Grace 3恩典vs律法|Chapter 1恩典vs律法|Lesson 8行為改變之前,耶穌先給你恩典

2021-03-03

課程問題: 

1. 律法能使人悔改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律法能使人悔改嗎?

📕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,叫她站在當中,就對耶穌說:「夫子,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。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。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?」(約翰福音8:3-5)

📕他們說這話,乃試探耶穌,要得著告他的把柄。耶穌卻彎著腰,用指頭在地上畫字。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,耶穌就直起腰來,對他們說:「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,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。」(約翰福音8:6-7)

📕於是又彎著腰,用指頭在地上畫字。他們聽見這話,就從老到少,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,只剩下耶穌一人,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。(約翰福音8:8-9)

📕耶穌就直起腰來,對她說:「婦人,那些人在哪裡呢?沒有人定你的罪嗎?」她說:「主啊,沒有。」耶穌說:「我也不定你的罪。去吧,從此不要再犯罪了!」(約翰福音8:10-11)

📕耶和華在西奈山和摩西說完了話,就把兩塊法版交給他,是 神用指頭寫的石版。(出埃及記31:18)

A: 當行淫婦人被公開定罪,就好像路加福音6:41「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,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?」律法只能使人知罪,甚至令人感到羞愧。耶穌就是在舊約時訂定律法的神;同時在新約,祂卻為我們完成了律法要求。耶穌先對行淫婦人施行赦罪之恩,再溫柔勸戒不要再犯了。我們如今在恩典之下,因著被耶穌無條件的愛接納,使我們有能力離開罪,也不定罪自己。因此,當我們真正明白並領受恩典時,上帝的恩慈領人悔改的力量是比律法有效且有尊嚴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