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4寶血盟約|Chapter 2聖餐|Lesson 27被耶穌抱緊緊

2021-09-29

課程問題: 

1. 為何在耶穌裡可以十分平安? 

2. 我們是如何被放在基督裡的?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為何在耶穌裡可以十分平安?

📕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,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。(羅馬書5:9)

📕我的肉真是可吃的,我的血真是可喝的。吃我肉、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,我也常在他裡面。(約翰福音6:55-56)

📕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?這聖靈是從神而來,住在你們裡頭的;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,(哥林多前書6:19)

📕然而,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,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,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,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。(羅馬書8:11)

📕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;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。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」(哈該書2:9)

📕因為你們已經死了,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。(歌羅西書3:3)

📕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,神就住在他裡面,他也住在神裡面。(約翰一書4:15)

📕我在父裡面,父在我裡面,你不信嗎?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憑著自己說的,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。(約翰福音14:10)

A: 我們原本是個罪人,因著耶穌寶血使我們稱義成為義人。當我們因著相信耶穌來領聖餐時,我們就住在耶穌裡面,聖靈也住在我們裡面,耶穌也同時在我們裡面。而耶穌自己說,他在天父裡面,天父也在耶穌基督裡。因此,我們信而受洗後,就被聖父聖子聖靈,三位一體的神包圍環繞保護著,尤其耶穌更是緊緊的抱著我們,同時也內住在我們心裡,神透過耶穌看我們,我們內心更是因著有耶穌可以安息。所以,在基督耶穌裡我們十分穩妥平安,生命不再有破口,疾病、邪惡、災害都不能臨到我們。


Q. 2我們是如何被放在基督裡的?

📕吃我肉、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,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。我的肉真是可吃的,我的血真是可喝的。吃我肉、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,我也常在他裡面。(約翰福音6:54-56)

📕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,神就住在他裡面,他也住在神裡面。(約翰一書4:15)

A: 當我們領聖餐,紀念主,吃餅就是吃耶穌的肉,喝葡萄汁就是喝耶穌的血,我們就常在基督耶穌裡,祂也常在我們裡面。認耶穌為神兒子的人,神就住在祂裡面,他也住在神裡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