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5屬靈爭戰|Chapter 4信得對活得對|Lesson 7要怎麼收穫 先怎麼看耶穌

2021-11-24

課程問題: 

1. 為何外邦人有如此大的信心? 

2. 家鄉人跟門徒怎麼看耶穌的? 

3. 屬靈成熟的次序是如何呢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為何外邦人有如此大的信心?

📕耶穌進了迦百農,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,求他說:「主啊,我的僕人害癱瘓病,躺在家裡,甚是疼苦。」耶穌說:「我去醫治他。」百夫長回答說:「主啊,你到我舍下,我不敢當;只要你說一句話,我的僕人就必好了。(馬太福音8:5-8)

📕因為我在人的權下,也有兵在我以下;對這個說:『去!』他就去;對那個說:『來!』他就來;對我的僕人說:『你做這事!』他就去做。」耶穌聽見就希奇,對跟從的人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麼大的信心,就是在以色列中,我也沒有遇見過。(馬太福音8:9-10)

📕耶穌離開那裡,退到泰爾、西頓的境內去。 有一個迦南婦人,從那地方出來,喊著說:「主啊,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!我女兒被鬼附得甚苦。」耶穌卻一言不答。門徒進前來,求他說:「這婦人在我們後頭喊叫,請打發她走吧。」(馬太福音8:21-23)

📕耶穌說:「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。」那婦人來拜他,說:「主啊,幫助我!」他回答說:「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。」婦人說:「主啊,不錯;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。」耶穌說:「婦人,你的信心是大的!照你所要的,給你成全了吧。」從那時候,她女兒就好了。(馬太福音8:24-28)

A: 在馬太福音時代的外邦人,因為不認識猶太教的律法,所以不懂律法的要求。但是他們清楚認識耶穌,或許看過或聽過神蹟,就憑著單純的相信耶穌有權能、恩典與憐憫,所以毫無顧忌地來到耶穌的面前,求他們所迫切需要的。那迦南婦人甚至不顧自己願意卑微自己的身份,想盡辦法找耶穌,只因視耶穌為至寶,相信只有耶穌能成全她的心願。「相信就有」是簡單還是不簡單的事呢?全然看我們的心怎麼想,不看自己有什麼或沒有什麼,就只看耶穌!


Q. 2家鄉人跟門徒怎麼看耶穌的?

📕耶穌離開那裡,來到自己的家鄉;門徒也跟從他。到了安息日,他在會堂裡教訓人。眾人聽見,就甚希奇,說:「這人從哪裡有這些事呢?所賜給他的是甚麼智慧?他手所做的是何等的異能呢?這不是那木匠嗎?不是馬利亞的兒子雅各、約西、猶大、西門的長兄嗎?他妹妹們不也是在我們這裡嗎?」他們就厭棄他。(馬可福音6:1-3)

📕耶穌對他們說:「大凡先知,除了本地、親屬、本家之外,沒有不被人尊敬的。耶穌就在那裡不得行甚麼異能,不過按手在幾個病人身上,治好他們。他也詫異他們不信,就往周圍鄉村教訓人去了。(馬可福音6:4-6)

📕這其間,門徒對耶穌說:「拉比,請吃。」(約翰福音4:31)

📕猶大來了,隨即到耶穌跟前,說:「拉比」,便與他親嘴。(馬可福音14:45)

📕到了晚上,耶穌和十二個門徒坐席。正吃的時候,耶穌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。」他們就甚憂愁,一個一個地問他說:「主,是我嗎?」(馬太福音26:20-22)

📕賣耶穌的猶大問他說:「拉比,是我嗎?」耶穌說:「你說的是。」(馬太福音26:25)

A: 怎麼看耶穌決定我們生命是什麼光景。耶穌遭自己家鄉的人看不起,不論耶穌說什麼行什麼異能,他們不但不信,還厭棄耶穌,他們就失去上好福份了。耶穌的門徒一開始也都只把耶穌當拉比,就是老師而已。到後來,漸漸大部分門徒終於認清了耶穌是主,只有猶大從未稱耶穌為主,可見他不相信耶穌是生命的救主,所以後來賣了耶穌,生命也就沒有得救了。


Q. 3屬靈成熟的次序是如何呢?

📕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,因為他是嬰孩;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;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,就能分辨好歹了。(希伯來書5:13-14)

📕小子們哪,我寫信給你們,因為你們的罪藉著主名得了赦免。父老啊,我寫信給你們,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。少年人哪,我寫信給你們,因為你們勝了那惡者。小子們哪,我曾寫信給你們,因為你們認識父。(約翰一書2:12-13)

📕父老啊,我曾寫信給你們,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。少年人哪,我曾寫信給你們;因為你們剛強,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裡;你們也勝了那惡者。(約翰一書2:14)

📕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;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,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(或譯:傳福音給貧窮的人),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,報告被擄的得釋放,被囚的出監牢;(以賽亞書61:1)

📕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,代替所受的羞辱;分中所得的喜樂,必代替所受的凌辱。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;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。(以賽亞書61:7)

A: 耶穌就是公義仁義的道理,所以若不相信「因信耶穌我們白白地被稱為義」,就只是個屬靈嬰孩,什麼都不懂。當一個人知道並相信愛他的天父且知道主赦免所有的罪,是成為屬靈的小子了。如果知道爭戰已得勝,心中因常存神的道而剛強,就是成長為屬靈少年人了。等到真的完全清楚明白認識父的心意,於是成為有聰明有智慧的屬靈父老了。完全相信並順服耶穌就是我們救贖的恩典時,就是我們屬靈真正成熟了,我們就必定有加倍的好處與產業,享有永遠的喜樂。因為神的心意就是要我們富足並永享來自神的喜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