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|Chapter 6基督徒的可行與不可行|Lesson 19要關心不要擔心

2021-01-28

課程問題: 

1. 擔心的後果是什麼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擔心的後果是什麼?

📕筵宴的日子過了,約伯打發人去叫他們自潔。他清早起來,按著他們眾人的數目獻燔祭;因為他說:「恐怕我兒子犯了罪,心中棄掉神。」約伯常常這樣行。(約伯記1:5)

📕因我所恐懼的臨到我身,我所懼怕的迎我而來。(約伯記3:25)

📕所以我告訴你們,凡你們禱告祈求的,無論是甚麼,只要信是得著的,就必得著。(馬可福音11:24)

📕耶穌聽見就對他說:「不要怕,只要信!你的女兒就必得救。」(路加福音8:50)

📕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,你的力量就微小。(箴言24:10)

A: 舊約中的約伯,常常帶著擔心與恐懼到神的面前獻祭,因為害怕子女們宴樂過度,彷彿先替孩子贖罪。因著約伯擔憂的心,撒但有機可趁,神也允許撒但攻擊約伯。從約伯的例子,我們可以發現負面信心也是信心,信是得著就必得著,因此,正面思維何其重要。新約的屬靈爭戰就是在心思意念,耶穌也親口告訴我們,只要信不要怕。擔心於事無補只會增強負面能量,心怎麼想事情就怎麼成就。新約之下,耶穌承擔一切,我們只管看著耶穌,有任何擔心時就是跟神禱告轉為關心,把我們的憂慮擔心交給神,跟耶穌交換正面能量。讓神介入我們擔心的事,祂必翻轉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