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7在基督裡的基業|Chapter 3昌盛與財富|Lesson 2誰說耶穌很窮?

2022-03-03

課程問題: 

1. 基督徒要很清貧嗎? 

2. 耶穌窮到沒有枕頭睡覺嗎? 

3. 財富豐盛就不屬靈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 基督徒要很清貧嗎?

📕兵丁既然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,就拿他的衣服分為四分,每兵一分;又拿他的裡衣,這件裡衣原來沒有縫兒,是上下一片織成的。(約翰福音19:23)

📕對那家的主人說:『夫子說:客房在哪裡?我與門徒好在那裡吃逾越節的筵席。』他必指給你們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,你們就在那裡預備。」(路加福音22:11-22)

📕又有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,並蘇撒拿,和好些別的婦女,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。(路加福音8:3)

📕他說這話,並不是掛念窮人,乃因他是個賊,又帶著錢囊,常取其中所存的。(約翰福音12:6)

📕他們下了網,就圈住許多魚,網險些裂開,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。他們就來,把魚裝滿了兩隻船,甚至船要沉下去。(路加福音5:6-7)

📕耶穌說:「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,就必得著。」他們便撒下網去,竟拉不上來了,因為魚甚多。(約翰福音21:6)

A: 耶穌上十字架時的衣著沾血了,不信神的兵丁都還搶著要,表示衣服是很有價值的。別人供應好的居所讓耶穌擺設逾越節筵席,當時有錢的婦人財物奉獻幫助事工,可見耶穌的生活品質都不錯。猶大可以常常偷錢,表示當時用來推展福音事工是很富有的,所以即使被偷了都看不出來。靠捕魚為生的門徒,因著經歷耶穌的神蹟生活也不餘匱乏,既能養家又能推行神的事工。聖經上這些事蹟都證明,做福音事工不代表要很清貧,所以不是清貧才敬虔屬靈,只要願意為主擺上,神自然會供應。


Q. 2 耶穌窮到沒有枕頭睡覺嗎?

📕有一個文士來,對他說:「夫子,你無論往哪裡去,我要跟從你。」耶穌說:「狐狸有洞,天空的飛鳥有窩,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。(馬太福音8:19-20)

📕耶穌在船尾上,枕著枕頭睡覺。門徒叫醒了他,說:「夫子!我們喪命,你不顧嗎?」(馬可福音4:38)

A: 耶穌心繫福音事工,不在乎所到之處是否舒服,就算沒有枕頭也不在意。所以,不是窮到沒有枕頭,而是看重天父的事勝過自己處境的舒適。


Q. 3 財富豐盛就不屬靈嗎?

📕牆是碧玉造的;城是精金的,如同明淨的玻璃。(啟示21:18)

📕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:第一根基是碧玉;第二是藍寶石;第三是綠瑪瑙;第四是綠寶石;第五是紅瑪瑙;第六是紅寶石;第七是黃璧璽;第八是水蒼玉;第九是紅璧璽;第十是翡翠;第十一是紫瑪瑙;第十二是紫晶。(啟示21:19-20)

📕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,每門是一顆珍珠。城內的街道是精金,好像明透的玻璃。(啟示21:21)

A: 啟示錄描述基督徒未來新天新地之處,是充滿了金碧輝煌,各種寶石的城牆,珍珠造的門,純金的街道,幾乎是豪宅等級了。由此可見,神本來就應許我們基督徒可以享有祂所賜的一切豐盛美物,在屬世的這段時間,神也是祝福我們因勞碌所得的豐盛。要知道獲財能力也是來自神,當我們心尊主為大,明白豐盛財富是榮耀神而不是炫耀自己時,就不是不屬靈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