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8查經課|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|Lesson 15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?

2022-08-11

課程問題: 

1. 神賞賜的會收回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 神賞賜的會收回嗎?

📕約伯便起來,撕裂外袍,剃了頭,伏在地上下拜,說:「我赤身出於母胎,也必赤身歸回;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。」(約伯記1:20-21)

📕那時,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: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?(約伯記38:1-2)

📕就著福音說,他們為你們的緣故是仇敵;就著揀選說,他們為列祖的緣故是蒙愛的。因為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。(羅馬書11:28-29)

📕我親愛的弟兄們,不要看錯了。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,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;在他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。(雅各書1:16-17)

A: 約伯受苦時誤會了神的旨意,以為神會賞賜,也會收回去。神親自顯現糾正了約伯的思想,神以永遠的愛愛我們,憐憫恩慈是永相隨的,所以神的賞賜都是恩典,而且不會後悔,當然不會改變或收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