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6醫治|Chapter 1贖回時間|Lesson 1贖回關鍵時刻

2021-12-03

課程問題: 

1. 時間真的可以贖回嗎? 

2. 聖經中贖回時間的明證為何? 

3. 贖回時間的秘訣為何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時間真的可以贖回嗎?

📕你們要愛惜光陰,用智慧與外人交往。(歌羅西書4:5)

📕神說:「天上要有光體,可以分晝夜,作記號,定節令、日子、年歲,(創世紀1:14)

📕有晚上,有早晨,是第四日。(創世紀1:19)

📕指著那創造天和天上之物,地和地上之物,海和海中之物,直活到永永遠遠的,起誓說:「不再有時日了。」(啟示錄10:6)

📕神對摩西說:「我是自有永有的」;又說:「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:『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。』」(出埃及記3:14)

📕耶穌說: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。」(約翰福音8:58)

📕凡住在地上、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,都要拜牠。(啟示錄13:8)

📕我未成形的體質,你的眼早已看見了;你所定的日子,我尚未度一日,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。(詩篇:139:16:

A: 上帝創造萬物,當然時間也是受造物之一,而且有開始也有結束的時候。既然上帝創造時間,所以還沒有時間以前上帝就存在了,時間結束上帝也還在。對上帝而言人類任何一刻都是現在。而且,上帝在我們每個人還沒出生就設計好我們的人生劇本了,我們在什麼時間或關鍵時刻所發生的每一件事祂都知道。但當我們還不認識上帝時,有時候是被撒旦的腳本給欺騙了。聖經中的愛惜光陰,原文就是贖回時間(一段時間或關鍵時刻)神既然是自有永有的,人生就可以在上帝的手中重來,所有的錯誤都因耶穌為我們上十字架可以翻轉贖回,因為耶穌是我們的贖價。


Q. 2聖經中贖回時間的明證為何?

📕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,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,在以色列人眼前說:日頭啊,你要停在基遍;月亮啊,你要止在亞雅崙谷。於是日頭停留,月亮止住,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。這事豈不是寫在雅煞珥書上嗎?日頭在天當中停住,不急速下落,約有一日之久。(約書亞記10:12-13)

📕「我─耶和華必成就我所說的。我先給你一個兆頭,就是叫亞哈斯的日晷,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十度。」於是,前進的日影果然在日晷上往後退了十度。(以賽亞書38:7-8)

📕於是吩咐車站住,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裡去,腓利就給他施洗。從水裡上來,主的靈把腓利提了去,太監也不再見他了,就歡歡喜喜地走路。後來有人在亞鎖都遇見腓利;他走遍那地方,在各城宣傳福音,直到凱撒利亞。(使徒行傳8:38-40)

📕門徒就喜歡接他上船,船立時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。(約翰福音6:21)

📕耶穌對百夫長說:「你回去吧!照你的信心,給你成全了。」那時,他的僕人就好了。(約翰福音8:13)

A: 贖回時間的形式可以是時間暫停甚至倒退,或是瞬間移動到神引領之處。時間是神創造並掌權的,因此神可以在時間上充分彰顯祂的神蹟。約書雅,希西家王,腓利都曾經如此經歷神用他們需要的方式來贖回時間。甚至,耶穌對百夫長僕人的醫治也是贖回時間的一種特殊形式,耶穌因著百夫長相信耶穌醫治的權柄,只要耶穌口說醫治,不用見到僕人就醫治完了。


Q. 3贖回時間的秘訣為何?

📕耶穌回答說: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,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見神的國。」尼哥底母說:「人已經老了,如何能重生呢?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?」耶穌說: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,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,就不能進神的國。(約翰福音3:3-5)

📕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(哥林多前書5:17)

📕勇士搶去的豈能奪回?該擄掠的豈能解救嗎?但耶和華如此說:就是勇士所擄掠的,也可以奪回;強暴人所搶的,也可以解救。與你相爭的,我必與他相爭;我要拯救你的兒女。(以賽亞書49:24-25)

📕耶和華─以色列的聖者,就是造就以色列的如此說:將來的事,你們可以問我;至於我的眾子,並我手的工作,你們可以求我命定(原文是吩咐我)。(以賽亞書49:11)

📕因為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。(羅馬書11:29)

A: 只要願意邀請耶穌介入我們的生命,就能夠在每一件事情上用贖回時間來翻轉恢復。生命在耶穌基督裡重生,就是贖回時間了。撒但偷去竊奪毀壞的年歲,都能因著耶穌可以拆穿仇敵的謊言,贖回失去的一切,無論是關係、財務、機會,甚至是青春,神都可以加倍補還。我們想要贖回什麼都可以下令宣告,吩咐開口跟神要,耶穌可以使搞砸的人生重新來過,藉由與天父爸爸和好的關係,我們可以進入神的呼召與命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