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|Chapter 6基督徒的可行與不可行|Lesson 17輸血不用怕

2021-01-22

課程問題: 

1. 輸血時需要害怕魂結沾染嗎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輸血時需要害怕魂結沾染嗎?

📕亞倫的後裔,凡長大痲瘋的,或是有漏症的,不可吃聖物,直等他潔淨了。無論誰摸那因死屍不潔淨的物(或譯:人),或是遺精的人,或是摸甚麼使他不潔淨的爬物,或是摸那使他不潔淨的人,摸了這些人、物的,必不潔淨到晚上;若不用水洗身,就不可吃聖物。(利未記22:4-6)

📕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他,說:「主若肯,必能叫我潔淨了。」耶穌伸手摸他,說:「我肯,你潔淨了吧!」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。(馬太福音8:2-3)

📕有一回,耶穌在一個城裡,有人滿身長了大痲瘋,看見他,就俯伏在地,求他說:「主若肯,必能叫我潔淨了。」耶穌伸手摸他,說:「我肯,你潔淨了吧!」大痲瘋立刻就離了他的身。(路加福音5:12-13)

📕弟兄們,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(希伯來書10:19)

📕所以,耶穌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聖,也就在城門外受苦。(希伯來書13:12)

A: 在舊約律法之下不潔淨的人碰觸到潔淨的人,潔淨的人就會被沾染得病。然而,在新約恩典之下耶穌碰觸不潔淨的人,他們立刻得了醫治。當我們接受耶穌成為我們救主的那一刻起,耶穌就在我們心裡,耶穌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使我們得以聖潔,不聖潔的碰到我們就要變成聖潔。所以,因著耶穌我們若有機會需要輸血時,也不怕任何不潔事物的沾染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