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1基要真理|Chapter 3上帝的救恩|Lesson 5醫治的舌是生命樹

2020-07-03

課程問題:

 1. 舌頭如火焰(火舌)是什麼? 

2. 人口裡的話語很重要嗎?

3. 說話是有力量的嗎? 

 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舌頭如火焰(火舌)是什麼?

📕五旬節到了,門徒都聚集在一處。忽然,從天上有響聲下來,好像一陣大風吹過,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,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,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。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,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。(使徒行傳2:1-4)

📕"And he [God] dwelt at the east of the Garden of Eden between the Cherubim, as a Shekinah [a fire tongue or fire sword]..."(創世記3:24,JFB譯本)

📕神居住在伊甸園東邊,介於基路伯中間,如同Shekinah(火舌或火劍),要把守通往生命樹的道路。(創世記3:24,JFB譯本直譯)

A: 神居住在伊甸園東邊,介於基路伯中間,如同Shekinah(火舌或火劍),要把守通往生命樹的道路。耶穌為我們承受了生命樹的攔阻也就是火劍;火舌就是在聖靈降臨節賜給信徒,當火舌降下來,他們就說方言,無論是對神說的,天上言語的方言,天使的語言,或者是對世上別國的語言,成為恩賜和祝福給了你。痛苦、苦難、壓力、咒詛、不好的,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你承受;各樣的豐盛、得勝、榮耀、祝福、恩賜,祂都給了你。Shekinah(火舌)把守了通往生命樹的道路,當我們口裡宣告來自聖經生命的話語,關於耶穌的真理,我們就是在建造自己得著耶穌所賜的生命。


Q. 2人口裡的話語很重要嗎?

📕人口中所結的果子,必充滿肚腹;他嘴所出的,必使他飽足。生死在舌頭的權下,喜愛它的,必吃它所結的果子。(箴言18:20-21)

📕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神的子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、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(彼得前書2:9)

📕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;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,他就是完全人,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。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裡,叫牠順服,就能調動牠的全身。看哪,船隻雖然甚大,又被大風催逼,只用小小的舵,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。這樣,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,卻能說大話。看哪,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。(雅各書3:2-5)

📕溫良的舌(原文:醫治的舌)是生命樹;乖謬的嘴使人心碎。(箴言15:4)

A: 在新約之下,只要接受耶穌作救主的人,你就是君尊的祭司,有君王權柄一般的祭司,生死在你的舌頭權下。因此要小心自己的口,時常宣告神的話語。雅各書告訴我們,我們的口很重要,像嚼環可以調動馬的全身,人的口怎麼說,人的靈、魂與身子就會往哪邊去,所以,要宣告正面的話語,按著神的旨意宣告祂應許要給我們的一切。醫治的舌是生命樹,耶穌就是生命樹,耶穌也是你的醫治,因耶穌的鞭傷,你得醫治,因祂的刑罰,你得平安。用你的口宣告神的醫治,生命樹醫治的大能就彰顯在你的生命中。


Q. 3說話是有力量的嗎?

📕忽然,從天上有響聲下來,好像一陣大風吹過,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,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,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。(使徒行傳2:2-4)

📕人口中所結的果子,必充滿肚腹;他嘴所出的,必使他飽足。生死在舌頭的權下,喜愛它的,必吃它所結的果子。(箴言18:20-21)

📕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;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,他就是完全人,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。 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裏,叫牠順服,就能調動牠的全身。看哪,船隻雖然甚大,又被大風催逼,只用小小的舵,就隨着掌舵的意思轉動。 這樣,舌頭在百體裏也是最小的,卻能說大話。(雅各書3:2-5)

📕溫良(*溫良是醫治的意思)的舌是生命樹;乖謬的嘴使人心碎。(箴言15:4)

A: 神說有就有,命立就立,話怎麼説,事情就怎麼成就,說什麼話,生命就結什麼果子。我們是照著神的形象造的,可見我們的話語當然也是很有力量的。在舊約五旬節降下聖靈,所以使徒有說方言的能力。因此這火舌是神給的恩賜,話語中是有聖靈的力量,我們應該常常宣告正面的話,釋放恩典訊息,從神而來的話語就有醫治的果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