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6醫治|Chapter 1贖回時間|Lesson 8重新啟動

2021-12-29

課程問題: 

1. 人生如何重來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人生如何重來?

📕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(詩篇23:1)

📕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(以賽亞書5:35)

📕愛裡沒有懼怕;愛既完全,就把懼怕除去。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,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。(約翰壹書4:18)

📕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,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。摩西轉到營裡去,惟有他的幫手─一個少年人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。(出埃及記33:11)

📕這就應驗經上所說:「亞伯拉罕信 神,這就算為他的義。」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。(雅各書2:23)

📕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,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。(創世記1:27)

📕你們要愛惜光陰,用智慧與外人交往。(歌羅西書4:5)

📕要愛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。(以弗所書5:16)

📕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(哥林多後書5:17)

📕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(約翰福音14:6)

📕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」(約翰福音8:32)

A: 耶穌自己就是供應,是醫治,更是隨時在我們身邊最好的朋友。聖經裡兩處提到「愛惜光陰」,在英文是「贖回時間」的意思。只要在基督裡我們都是新的,舊事都會過去,耶穌是翻轉並能補還的神。因此,無論是過去的不堪,被傷害,或不小心傷害人,說錯話,做錯事,其實我們生命中每一個時刻耶穌都在,只是我們沒有察覺而已。在基督裡,人生是可以重來的,耶穌是沒有時空限制的,當我們願意默想回到生命最不堪最脆弱的時刻,然後重新尋找一直默默陪伴我們的耶穌,祂必定對我們說話,擁抱我們並給予極大的安慰。耶穌就是人生重新啟動的按鈕,讓我們可以得著自由的新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