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8查經課|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|Lesson 7金痔瘡-聖經為什麼有時讀不懂?

2022-06-02

課程問題: 

1. 什麼是金痔瘡?

 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 什麼是金痔瘡?

📕非利士人說:「應當用甚麼獻為賠罪的禮物呢?」他們回答說:「當照非利士首領的數目,用五個金痔瘡,五個金老鼠,因為在你們眾人和你們首領的身上都是一樣的災。(撒母耳記上6:4)

📕所以當製造你們痔瘡的像和毀壞你們田地老鼠的像,並要歸榮耀給以色列的神,或者他向你們和你們的神,並你們的田地,把手放輕些。(撒母耳記上6:5)

📕非利士人獻給耶和華作賠罪的金痔瘡像,就是這些:一個是為亞實突,一個是為迦薩,一個是為亞實基倫,一個是為迦特,一個是為以革倫。(撒母耳記上6:17)

A: 聖經最通用的是合和本,而和合本又是多國差會組合的事工,再翻成多種版本的聖經。翻譯會關係到當時的文化背景,「金痔瘡」其實是腫瘤(皮膚突起物)的意思,跟我們現代醫學上的痔瘡完全不同。因此讀聖經最好多參閱其他版本,互相比對,來了解神真正的旨意為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