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1基要真理|Chapter 3上帝的救恩|Lesson 7銅蛇vs耶穌

2020-07-10

課程問題: 

1. 為何一望銅蛇就必得活?

 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為何一望銅蛇就必得活?

📕他們從何珥山起行,往紅海那條路走,要繞過以東地。百姓因這路難行,心中甚是煩躁,就怨讟神和摩西說:「你們為甚麼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、使我們死在曠野呢?這裏沒有糧,沒有水,我們的心厭惡這淡薄的食物。」於是耶和華使火蛇進入百姓中間,蛇就咬他們。以色列人中死了許多。百姓到摩西那裏,說:「我們怨讟耶和華和你,有罪了。求你禱告耶和華,叫這些蛇離開我們。」於是摩西為百姓禱告。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製造一條火蛇,掛在杆子上;凡被咬的,一望這蛇,就必得活。」摩西便製造一條銅蛇,掛在杆子上;凡被蛇咬的,一望這銅蛇就活了。(民數記21:4-9)

📕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,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,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。(約翰福音3:14-15)

📕神使那無罪的,替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。(哥林多後書5:21)

A: 銅蛇是什麼意思?「銅」代表審判,摩西舉起的「銅蛇」預表了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為我們背負了一切審判。我們原本在罪中,只要願意仰望耶穌,一切不義都能洗淨了,神使耶穌替我們成為罪,好讓我們在耶穌基督裡成為神的義。所以,我們只需單單仰望並相信耶穌,我們就能得著新的生命,享有永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