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1基要真理|Chapter 2上帝是誰?|Lesson 3領受新約兒子的靈

2020-05-22

課程問題: 

1. 怎樣活出新約的樣式,讓神兒子的靈引導你? 

2. 如何有效的傳恩典福音呢? 

3. 如何領受新約兒子的靈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1怎樣活出新約的樣式,讓神兒子的靈引導你?

📕我們既為上帝的兒女,他就差遣他兒子的靈,進入我們心中,激勵我們呼喚「阿爸父親」現在你們不再是奴隸,而是上帝自己的孩子。既然你們是他的孩子,上帝就使你們成為承受產業的人。(加拉太書4:6-7,新普及譯本)

A: 神兒子為我們成為奴僕的形象,使我們成為父家中被愛的兒子。身份關係不再一樣,活出和領受的就不一樣。兒子的心不帶恐懼;奴僕的心仍就害怕。在律法下成長的孩子,努力達成條件;在恩典下成長的孩子,知道天父的一切都是自己能繼承的。回轉像孩子一樣的單純,不再靠行為換取被愛。

Q.2如何有效的傳恩典福音呢?

📕那裏的人不接待他,因他面向耶路撒冷去。他的門徒雅各、約翰看見了,就說:「主啊,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,像以利亞所做的嗎?」 耶穌轉身責備兩個門徒,說:「你們的心如何,你們並不知道。 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,是要救人的性命。」說着就往別的村莊去了。(路加福音9:53-56)

📕你們既為兒子,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,呼叫:「阿爸!父!」可見,從此以後,你不是奴僕,乃是兒子了;既是兒子,就靠着神為後嗣。(加拉太書4:6-7)

📕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,都是神的兒子。你們所受的,不是奴僕的心,仍舊害怕;所受的,乃是兒子的心,因此我們呼叫:「阿爸!父!」(羅馬書8:14-15)

A: 在新約之下,我們是兒子的身份,只因信就有恩典的福份,不是靠恐懼戰兢的努力表現好行為來保住這個神兒女的份。所以,傳恩典福音的好方法,就是好好活出,新約之下兒子的靈,活出靈裡的豐盛喜樂與平安,讓不信的人羨慕我們的生命,因著我們的不一樣讓世人看見神的光。

Q.3如何領受新約兒子的靈?

📕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,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,就是真理的聖靈,乃世人不能接受的;因為不見他,也不認識他。你們卻認識他,因他常與你們同在,也要在你們裏面。(約翰福音14:16-17)

📕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,都是神的兒子。你們所受的,不是奴僕的心,仍舊害怕;所受的,乃是兒子的心,因此我們呼叫:「阿爸!父!」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(羅馬書8:14-16)

A: 當我們接受耶穌作為救主,天父就賜下聖靈,叫祂永遠與我們同在,聖靈也住在我們裡面。當聖靈住在我們裡面,我們就是被聖靈引導的人,就是神的兒子,領受兒子的心,能夠呼叫上帝為「阿爸!父!」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,我們是神的兒女。接受耶穌作為救主,並且相信天父已經稱我們為兒子與女兒,跟隨聖靈的引導,活在天父豐盛的愛與供應之中,越來越多轉換心思意念,知道我們已經富足,活在兒子的身分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