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4寶血盟約|Chapter 2聖餐|Lesson 1領聖餐的好處

2021-07-29

課程問題: 

1. 聖餐的意義與好處為何? 

(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) 

Q. 1聖餐的意義與好處為何?

📕你們聚會的時候,算不得吃主的晚餐;因為吃的時候,各人先吃自己的飯,甚至這個飢餓,那個酒醉。你們要吃喝,難道沒有家嗎?還是藐視 神的教會,叫那沒有的羞愧呢?我向你們可怎麼說呢?可因此稱讚你們嗎?我不稱讚!我當日傳給你們的,原是從主領受的,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,拿起餅來,(哥林多前書11:20-22)

📕我當日傳給你們的,原是從主領受的,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,拿起餅來,祝謝了,就擘開,說:「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捨(有古卷:擘開)的,你們應當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」飯後,也照樣拿起杯來,說:「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,你們每逢喝的時候,要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」你們每逢吃這餅,喝這杯,是表明主的死,直等到他來。所以,無論何人,不按理吃主的餅,喝主的杯,就是干犯主的身、主的血了。(哥林多前書11:23-27)

📕人應當自己省察,然後吃這餅、喝這杯。因為人吃喝,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,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。因此,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,死(原文是睡)的也不少。我們若是先分辨自己,就不至於受審。我們受審的時候,乃是被主懲治,免得我們和世人一同定罪。(哥林多前書11:28-32)

📕所以我弟兄們,你們聚會吃的時候,要彼此等待。若有人飢餓,可以在家裡先吃,免得你們聚會,自己取罪。其餘的事,我來的時候再安排。(哥林多前書11:33-34)

A: 聖餐的餅與酒象徵耶穌的身體與血,主的身體為我們捨了且被擘開,寶血是與我們立新約的憑據。因此,領聖餐最大的意義是表明與記念主耶穌為我們而死,感謝耶穌捨了自己成全了我們,是聚焦耶穌的一個實際行動。並非用來省察自己的罪,如此焦點就在自己了。因此,任何人只要真心相信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辨明所吃的餅是耶穌身體,所喝的酒(葡萄汁)是耶穌與我們立約的血,而不是來吃飽喝足的,就能夠來領聖餐。領聖餐極大的好處就是,不軟弱、不患病,連死都不容易。